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本会资讯

中研委《研学中国》系列活动走进巴基斯坦国际文化日

2023.11.27

  由巴基斯坦使馆学校举办的”巴基斯坦国际文化日“活动昨日在京开幕,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什米出席并主持了开幕式。罗马尼亚、尼泊尔等国的驻华使节和二十多个国家的数百名代表参与。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研学与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研学中国》系列活动之使馆研学项目组的部分师生也受邀参加了这一盛会。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程——研学中国·青少年国情教育计划”是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由国家一级社团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所属研学与营地教育工作委员会发起的一项为期五年的国情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包括红色文化、民族风采、传统文化、工业龙头、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国家地理、重大工程、大国重器、百年名校、国际交流等十多个主题,荟萃数百个精品研学课程与夏(冬)令营产品。旨在通过研学旅行、劳动实践和主题夏(冬)令营的形式,让学生深入、系统的学习国情知识,增加国家认同与民族自信,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