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本会资讯

我会在景德镇举办国际陶瓷博览会暨“陶瓷文化艺术小传人”作品展

2022.11.15

11月5日上午,2022 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暨 “陶瓷文化艺术小传人”作品展在景德镇瓷立方博览中心盛大启幕。

本次大展由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中共景德镇市委宣传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指导,被列入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系列活动。

十余位在国内外陶瓷文化艺术领域极具声望的大师和专家作为“陶瓷文化艺术小传人导师”,为参展的小作者们签字颁发荣誉证书。在开幕式上,多位专家还亲切地指点参展者代表进行釉下彩陶瓷绘画创作。孩子们兴奋而又专注,非常珍惜向大师求教的机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在青少年当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陶瓷文化艺术小传人”作品展将一年一度持续举办,力求打造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青少年陶瓷文化交流平台,也帮助推动景德镇陶瓷文化乃至中国陶瓷文化走向更广阔的的空间、更深远的未来。据了解,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面向全国寻找"陶瓷文化艺术小传人”,征集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香港、澳门等全国60多个城市的1000件少儿优秀陶瓷雕塑作品、绘瓷作品及绘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