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本会资讯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3.17

简    报


    遵照党中央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统一安排,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组织包括各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全体会员中的党员和申请入党积极分子,正在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方法,开展专题党史学习工作。


    一、指导思想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一系列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目标要求

    坚持部党组要求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树牢唯物史观,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实践创新,不断推动儿童文化事业发展。

    通过学习教育坚定信仰和信心,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永葆对党的忠诚。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儿促会的业务工作中。


    三、严格按照部里安排部署的时间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动员部署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会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按照要求完成好每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四、认真研读必读书目,读原著悟原理。

    要求全体党员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把自学作为基础和重点,全面系统的学习党史,认真研读原著。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指定书目。各自提交学习心得体会。重温党的100年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强大力量。


    五、我会收到部党组动员会有关文件后,即召开了网络会议和使用微信等形式,向各委员会和全体党员传达部署党组关于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

    3月11日,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组织党员在线收看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的第一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本场报告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习和编审委员会主任陈理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专题报告。之后,我会根据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安排,继续参加学习后续两场专题报告会。

    3月15日,接到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有关指示和要求后,我会当即通过微信和视频连线等方式,召开了线上学习动员会。动员会后,各委员会和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贯彻执行部党组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史,通过学习,把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的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党的100年诞辰献礼。

    

    六、4月,召开一次个人交流心得体会座谈会。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七、5月,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各有关单位在六一期间开展的各种青少年和儿童文化活动中,都以建党100周年和党史教育、爱党、爱国为主题。


    八、6月,专题党课。邀请优秀党员、优秀儿童文化工作者讲课。


    九、7月,收看建党100年电视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观看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馆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展览;

    参加有关社团组织的建党百年纪念活动。


     十、8月,参加部里的统一培训。

      

     十一、9月,组织党员参观访问革命老区西柏坡。


     十二、10月,组织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会党史教育领导小组

      组长:范崇嬿

      副组长:刘波、杨建利





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