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本会资讯

中研委组织专家赴江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2020.10.22

 2020年10月13日至10月20日,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研学实践与营地教育委员会(简称中研委)组织的江西红色文化考察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考察团途径瑞金、会昌、安远、唐江四地,历时八天。专家们行走于生机勃勃的赣南大地,一边感受革命老区的厚重历史和翻天覆地的伟大变化,一边深入农村、工厂、林区了解当地的资源、经济及教育现状,与当地官员、中小学校长、文艺团体和企业家深入交流,为老区的发展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献计献策。随行艺术家还举行了多场笔会,为丰富老区人民的文化生活奉献爱心。活动全程得到了瑞金市、安远县和赣州市唐江镇等地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考察的主要成员有:清华大学教授、清华老科协秘书长黄德胜,国杰研究院副院长富志侠,清华大学教授、原清华美院院办主任肖延,原清华美院招生办主任邓惠芳,人民艺术家,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丛爱莲,中国化工橡胶集团教授级高工王美荣,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北京考试中心高级注册教师、书法家徐一梅,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理事、艺术家姜愿秋,以及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研学实践与营地教育委员会会长卜茂清,秘书长褚华芸等。其中大部分为我会“中研智库”专家或特约研究员。

 活动结束后,中研智库将根据考察所见所闻,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分别就瑞金的红色研学,安远的绿色研学、唐江的艺术教育与劳动教育提出自己的建议,共三地政府部门参考。